A+ A A- Font Size English Chinese Estimated Schedule Sitemap
Latest Information
Home > 【協助受創家園災後重建】

【協助受創家園災後重建】

  • 發布單位:

    勞動部

  • 發布日期:

    113-04-15

  • 點閱人氣:

    57

【𝙉𝙀𝙒𝙎 災後重建重要訊息】

 

為協助各地受災民眾重建家園,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全力提供各項協助措施

 

✅ 啟動天災臨工措施

依地方政府需求提供臨工機會,預定提供約2,000個臨工機會,協助災區民眾清理家園。每人每月最高150小時上工時數,每小時183元,每月最高補助2萬7,470元。臨工計畫實施期間原則以2個月為限,如有特殊情形,必要時可再延長。

 

✅ 職業訓練協助計畫

補助標準:(1) 失業受災者:參加本部自辦及委託辦理之各類 職前訓練課程,免甄試錄訓且免負擔訓練費用。 (2) 在職受災者:參加本部自辦或產業人才投資方 案之在職訓練課程,免負擔訓練費用。

 

✅ 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 

補助標準:事業單位補助訓練費用至190萬元, 勞工則依減班休息前後薪資差額及實際參訓時數, 每小時核給183元訓練津貼補助,每月最高100小 時。 

 

✅ 創業貸款展延還款期限與暫緩繳付貸款本息

補助標準:暫緩繳付貸款本息期間最長1年、展延貸款還款期限期間最長1年及繳息不繳本之寬限期最長1年。

 

 

#勞動力發展署 秉持 #從優、 #從速、 #從簡 原則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協助災民重建生活,我們一起攜手度過難關。

 

👉相關資訊可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官網 查詢,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詢問,天災臨工也可洽花蓮就業中心(03)832-3262、玉里就業中心(03)888-2033專人說明
 

 

相關圖片

職業訓練協助計畫

職業訓練協助計畫

創業貸款展延還款期限與暫緩繳付貸款本息

創業貸款展延還款期限與暫緩繳付貸款本息

啟重天災臨工措施

啟重天災臨工措施

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

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