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Font Size English Chinese Estimated Schedule Sitemap
Latest Information
Home > 流感疫苗全民開打 接種疫苗減少感染機會,工作更安心!

流感疫苗全民開打 接種疫苗減少感染機會,工作更安心!

  • 發布單位:

    衛生福利部

  • 發布日期:

    110-04-20

  • 點閱人氣:

    2514

Q: 外國人剛入境尚未取得居留證,也能接種流感疫苗嗎?
A:今(109)年流感疫苗接種計畫擴大接種對象,納入已取得居留許可等待取得居留證之移工及外籍學生,所以外國人即使在等待居留證核發的期間,可以拿暫發的紙本居留證或申請居留證之受理申請居留證的收據做為居留證明接種流感疫苗; 惟未具健保資格者,接種處置費應由機構負擔或個案自付或由接種單位吸收。

Q:該如何做,才能有效對抗流感?
A:把握五要原則:「1.要儘早施打流感疫苗」、「2.要保持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等生活好習慣」「3.要警覺流感症狀」、「4.生病要按時服藥多休息,不上班不上課」、「5.危險徵兆要儘快就醫」,以有效避免感染及傳播流感。

如有流感疫苗問題可以至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或逕向地方衛生局洽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