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字級 English 中文 在臺管理期程試算 網站導覽
最新消息
首頁 > 10天逾千名移工體驗 「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獲高度肯定

10天逾千名移工體驗 「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獲高度肯定

  • 發布單位:

    勞動部

  • 發布日期:

    112-01-11

  • 點閱人氣:

    879

勞動部「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元旦啟動,熱鬧迎來新聘家事移工入住及接受三天兩夜的入國講習課程,講習全程由雙語專人服務,上路10天服務已破千人,全數順利完訓,交由雇主或仲介公司接回,完訓當日即完成聘僱許可、居留證、職災保險、全民健康保險及入國通報5項法定申辦事項,已完訓1,702人,包含印尼籍1,602名、越南籍41名、菲律賓籍59名。


  初來乍到的越南籍移工阮氏翠表示,本來以為會在陌生的桃園機場慌慌張張的到處問路,結果出機門就看到有人舉著自己國家語言的接機指示牌,還有中越雙語專人帶領坐上專車,熱忱的歡迎大家到臺灣來,在車上聆聽著雙語專人講解說明,感覺好安心。


  抵達服務中心後也沒閒著,在乾淨寬敞的場地立即進行快篩及入住登錄作業,家事移工們很快地發現了意外的小確幸,就是「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全面架設WIFI,貼心提供免費網路,獨自剛到異鄉的印尼籍移工CITRA表示,可以第一時間跟家鄉親朋好友聯繫報平安聊聊天,一時之間忘卻了人在他鄉的國界距離,接著雙語專人教導移工綁定「1955 LINE@移點通」個人推播服務,未來移工朋友們即可透過「LINE@移點通」的英文(含Tagalog語)、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等4國語言推播服務,掌握自己聘可資料,而在臺灣工作和生活的最新資訊、新聞及訊息也不會漏接。


  進入住宿房間時,映入眼簾的是明亮舒適的睡眠環境,來自印尼鄉村的移工SETYOWATI說,在抵臺之前並沒有機會聽聞過關於臺灣的任何訊息,「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的環境比自己家鄉城內最好的飯店都舒適、乾淨,原本歷經飛行與人生地不熟的緊張疲憊都得到緩解。另外雙語專人還個別送給大家每人一個歡迎包,裡面有歡迎小卡,很溫暖的祝福我們臺灣工作之旅順利,還有一張悠遊卡,可以用來坐公車和買東西,很方便。


  雇主及仲介公司前來接回聘僱的家事移工後紛紛表示,一站式的服務大大地簡化雇主申辦作業,一次就能辦完5個法定(聘可函、居留證、健保、災保及入國通報)應辦事項,很方便;開車來服務中心接移工有專屬停車場,也有接待區可以辦理交接,來接移工的人經服務中心人員仔細核對身分,完訓接走後,當天就能帶移工去做入國健康檢查,較以往須配合移工入境航班時間接移工,在時間分配運用上更便利了。
勞動部表示,欲知移工一站式服務相關資訊,可進入「移工一站式服務網」查詢,亦可電洽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03-2525838)或1955勞工諮詢專線諮詢。

 

相關連結

 

相關圖片

圖說1.勞動部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移工入國講習情形

圖說1.勞動部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移工入國講習情形

圖說2.移工入國講習上課情形

圖說2.移工入國講習上課情形

圖說3.+雙語專人教導綁定1955+LINE@移點通

圖說3.+雙語專人教導綁定1955+LINE@移點通

圖說4.專人教導綁定1955+移點通(2)

圖說4.專人教導綁定1955+移點通(2)

圖說5.雇主在接待區接走完訓移工

圖說5.雇主在接待區接走完訓移工

回到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