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直聘中心推動加值服務,協助移工申辦保險及職災給付
發布單位

跨國勞動力事務中心

發布日期

111-08-01

檢核日期

112-01-13

點閱人氣

2333


為保障移工權益,考量移工不諳中文及我國各項給付申請規定,勞動部自即日起擴增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服務事項,協助移工申請及提供四國語言諮詢之非就業服務事項服務(英語、越南語、印尼語、泰語),以協助移工自行申辦保險及職災給付等相關事項。

 

協助申請非就業服務事項項目

勞動部說明,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新增協助移工申請非就業服務事項包含下列項目:

        1.勞工保險給付、勞工職業災害保險給付、職業災害補助或津貼申請協助

        2.商業保險理賠申請協助

        3.法律扶助申請協助

        4.銀行開戶申請協助

        5.金融匯兌資訊提供

 

四國語言諮詢服務

勞動部表示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提供免付費專線(0800-665800)四國語言諮詢服務,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30分至12點30分,下午1點30分至5點30分;週六上午8點30分至12點30分,移工如有申請非就業服務事項相關問題均可來電洽詢。除電話諮詢外,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並設有三方通話功能,如移工正在申請單位辦理申請業務,若有翻譯需求亦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665800),由雙語人員協助進行三方通話即時提供翻譯服務,以協助移工順利完成申請。

 

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並設有四國語言諮詢服務櫃檯,移工也可親至服務櫃檯洽詢,將有雙語服務專人協助說明有關移工非就業服務事項申請各項問題,並有提供勞動部勞工保險局、職業安全衛生署相關給付或補助之中文申請書表及四國語言對照版、申請資格、應備文件與申請手續說明資料、法律扶助申請方式及我國金融匯兌資訊指引等資料供移工索取。

 

網站四國語言資訊提供

直接聘僱資訊網站設置有移工申請非就業服務事項四國語言專區,彙整各服務項目的申請手續、資格條件、應備文件及常見問題,並翻譯為四國語言供移工查閱,同時提供各項申請書表及四國語言對照版之查詢及下載服務。

 

勞動部歡迎移工透過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洽詢有關申請非就業服務事項申辦規定,如需進一步諮詢可電洽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電話:0800-665800,提供英語/越南語/印尼語/泰語服務),或至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專屬網站(網址:https://dhsc.wda.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