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字級 English 中文 在臺管理期程試算 網站導覽
製造業
首頁 > 製造業 > 辦理來臺簽證
辦理來臺簽證


雇主選擇出境續聘方式續聘外國人,且未委任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者,完成辦理【招募許可函及入國引進許可函(家庭類免辦)】及【勞動契約驗證】後,應於外國人離境前15天,備妥申請文件,經由直聘中心向我國駐外辦事處申請來臺簽證。

 

來臺簽證之申請應備文件

下載表單

範本

1、簽證申請表正本(1份)

請於「中華民國簽證申請表網站」,觀看免責聲明後點選【確認及繼續】,選擇【外國人簽證】,填寫後套印,請雇主親自簽名並加蓋印章。

 

填寫範本

2、勞動部招募許可函正本1份、影本1份)

【正本直聘中心驗畢歸還】

   

3、勞動部入國引進許可函正本1份、影本1份)家庭類免辦

【正本直聘中心驗畢歸還】

   

4、衛生福利部於106年5月5日公告修正「受聘僱外國人健康檢查管理辦法」,自106年5月7日起國內指定醫院不再受理外國人返鄉前健康檢查,外國人必須至母國取得認可醫院國外核可醫院核發之合格健檢報告,須加檢麻疹及德國麻疹之抗體陽性檢驗報告或檢附預防接種證明正本,屆時請外國人帶合格體檢報告及抗體證明,方得至我國駐外辦事處領取來臺簽證。

 

特別注意

(1)外國人入國後「3日內」,雇主應安排其至衛福部指定醫院辦理健康檢查,印尼籍外國人入境3日內則須加做傷寒檢查(糞便培養)及傷寒症狀問診。

(2)有關衛服部國外核可醫院,請逕洽1922。

   

5、已驗證過之勞動契約正本1份
    印尼家庭類看護工須加附【已驗證之薪資表正本】
    越南籍勞工須加附【由越南辦事處驗證後併勞動契約寄回重新招募許可函越文譯本正本】

   

6、護照首頁影本1份)及簽證頁影本1份

若有舊護照,請一併檢附新舊護照首頁影本。

【特別注意】護照效期應至少6個月以上,如因護照效期不足至國外辦理新護照時,應於申請簽證加附「護照效期不足返國換發說明書」,屆時請外國人帶新舊護照去領取簽證,除此情況下,請提醒外國人返國後勿任意更換護照,否則將無法領取來臺簽證。

   

7、居留證正反面影本1份

   

8、雇主透過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自行聘僱外國人聲明書正本1份

中英下載

中印下載

中泰下載

中越下載

中英範本

中印範本

中泰範本

中越範本

9、6個月內2吋半身白底彩色近照(2張

   

10、如以郵寄方式辦理,請檢附回郵信封並貼足44元郵票

請於信封上填妥雇主姓名與通訊地址,俾利直聘中心寄發外國人來臺簽證領取憑證,以及檢還招募許可函 /入國引進許可函等正本文件。

   

雇主繳付當月國際快遞帳單收據正本繳款人請與雇主相同

戶名:美商優比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 匯款金額:請逕洽直聘中心

銀行: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營業部(銀行代碼052/分行0959)

臨櫃匯款帳號:21-0000-41-222-653(匯款人姓名須與雇主姓名相同)
ATM轉帳帳號:66-21-0000-41-222-653(請使用雇主本人戶頭進行ATM轉帳)

   

以下請依個人狀況,自行評估是否需要檢附

下載表單

範本

委託書及被委託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雇主無法親自辦理委託他人辦理時填寫

下載

範本

備註

本表應備文件須為A4尺寸,表格內容若有塗改,請加蓋雇主印章;簽名處請雇主親簽。

【來臺簽證之申請流程】

image.png

 

 

【來臺簽證之領取方式】

------------------------------------------------------------------------------------------------------------------------

外國人於雇主送件至直聘中心14個工作天後,即可於我國駐外辦事處規定之簽證領取時間,攜帶下列應備文件領取來臺簽證。

1、直聘中心所核發之簽證領取憑證正本

雇主應將「簽證領取憑證正本」轉交外國人,作為其回國後至我國駐外辦事處領取來臺簽證之依據(本方案僅適用於直聘中心之來臺簽證申請案件)。

2、合格健康檢查報告

衛生福利部於106年5月5日公告修正「受聘僱外國人健康檢查管理辦法」,自106年5月7日起國內指定醫院不再受理外國人返鄉前健康檢查,外國人必須至母國取得認可醫院(國外核可醫院)核發之合格健檢報告,須加檢麻疹及德國麻疹之抗體陽性檢驗報告或檢附預防接種證明正本,屆時請外國人帶合格體檢報告及抗體證明,方得至我國駐外單位領取簽證。

【特別注意】外國人入國後「3日內」,雇主應安排其至衛生福利部指定之醫院辦理健康檢查,印尼籍外國人入境3日內則須加做傷寒檢查(糞便培養)及傷寒症狀問診。

3、外國人之護照正本。

4、簽證規費

5、依據我國駐外辦事處規定,得視情況要求簽證申請人面談或提供其他佐證文件,且簽證申請案經受理者,簽證申請人所繳費用不予退還。

6、菲律賓籍外國人應辦理海外就業證明(Overseas Employment Certificate,簡稱OEC)

 ◆ 請於領到來臺簽證後上網申請,申請網址

護照(正本、影本各1份)。

 

簽證(正本、影本各1份) 。

勞動契約(正本、影本各1份)。

請於線上預約付款地點繳付OEC與OWWA費用。

付款成功後,系統會自動發送海外就業證明至外國人電子郵件信箱,請列印3份。

 【特別注意】經由直聘中心辦理來臺簽證之菲律賓籍外國人,於我國駐外辦事處領取來臺簽證時毋需檢附UMID卡(統一多功能身分卡)

備註: 

(1)Overseas Employment Certificate(OEC) 海外就業證明

根據菲律賓海外就業署(POEA)的規則和條例,海外就業證明(OEC)是一項必要文件,以幫助確保海外的菲律賓籍外國人有受到適當的記錄和保護。海外就業證明也被稱為「出口通行證」,持有人必須於出境時出示,以茲證明持有人是海外工作者。因此,如果家庭看護工或任何海外菲律賓籍外國人請假返回菲律賓再返國工作時,海外就業證明為必要文件。

海外菲律賓籍外國人可以透過POEA網站 來預約申請海外就業證明,或是至POEA各地區辦事處進行申請。如果在菲律賓逗留5天或更短時間,可以在菲律賓機場的航站洽詢勞工協助櫃檯(Labor AssistanceCounter)申請海外就業證明。雇主如有問題,請逕洽菲律賓駐臺辦事處。

(2)OWWA Membership 海外勞工福利會員

所有海外菲律賓籍外國人都必須加入海外勞工福利會員(OWWA);所有海外勞工福利會員都享有OWWA 實施的人壽保險和其他社會福利。雇主如有問題,請逕洽菲律賓駐臺辦事處。

 

7、泰國籍外國人應向泰國勞工部就業廳申請【自行出國許可】所需文件

工作地點在臺中以北的泰國籍外國人請攜帶泰國辦事處(臺北)已驗證過的白色信封 (本信封請勿拆閱)至就業廳報到;彰化以南的外國人請攜帶泰國辦事處(高雄)核發的公文至就業廳報到。

泰國護照(內含駐泰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核發簽證)正本1份及影本2份

招募許可函正本中、英文(1份)

入國引進許可函正本(1份)

泰國籍外國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1份)

體檢報告影本(1份)

戶籍謄本影本(1份)

已驗證過之勞動契約正本(1份) (於領取簽證時一併領回)

不需費用

工作天數:4個工作天

雇主申請聘僱家庭外國人看護工專用診斷書影本(1份)

簽證頁影本(2份)

 

  

【我國駐外辦事處聯絡方式及規費】

------------------------------------------------------------------------------------------------------------------------

 

我國駐外辦事處

連絡電話

簽證規費

駐越南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Vietnam

8424-38335501

20A Floor, PVI Tower, No.1,Pham Van Bach Road, Yen Hoa Ward, Cau Giay District,Hanoi, Vietnam

66

美元

駐胡志明市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Ho Chi Minh City

8428-3834-9160

336 Nguyen Tri Phuong St., District 10,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駐泰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Thailand

66-02-1193555

40/64 Vibhavadi-Rangsit 66, Laksi, 10210 Bangkok, Thailand

2,200

泰銖

駐菲律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the Philippines

632-8887-6688

41F, Tower 1, RCBC Plaza, 6819 Ayala  Avenue, Makati City 1200, Metro Manila, Philippines

3,500

菲律賓披索

駐印尼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Jakarta, Indonesia

6221-515-3939

12th Floor, Gedung Artha Graha,  Jl. Jend. Sudirman Kav. 52-53, Jakarta, 12190, Indonesia

924,000印尼盾

駐泗水臺北經濟貿易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in Surabaya

6231-9901-4600

Jalan Indragiri No.49, Surabaya 60241, Indonesia

 

備註:上表內容之簽證規費,如有調整請依我國駐外辦事處相關公告規定辦理。

 

 

 

回到TOP